基層工會

  基層工會組織的形公所健保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1、基層工會委員會,一般是指企業、事業、機關有會員二十五人以上,經上級工會批准,會員代表選舉產生的工會組織職業工會

  2、基層工會聯合委員會,是指由企業、事業單位,在各自工會勞保成立基層工會組織並民主選舉產生本單位工會委員會的基礎上,在一定的區域或行業範圍內,按聯合制、代表制原則,建立的區域或行業性基層工會組織。

  3、聯合基層工會委員會,一般是指兩個以上單位由於各自會員人數少,不能單獨建立基層工會委員會,而就近按地域或行業聯合建立的基層工會委員會。基層工會聯合委員會和聯合基層工會委員會的區別是:基層工會聯合委員會所屬工會組織是獨立的基層工會,聯合基層工會委員會所屬工會組織不是獨立的基層工會,可稱為工會分會或工會小組。

  4、近年來,一些地方積極推進工會組織形式的創新,探索建立了樓宇工會、市場工會、施工項目工會、社區工會、一條街工會等新的基層工會組織形式,這些新形式根據實際需要,因地制宜地把大量分散、流動的職工特別是農民工組織到工會中來,為維護職工群工會健保眾合法權益提供了組織保證,是值得肯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會
    全站熱搜

    Ziw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