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花板是居室內空間的最高點、頂界面,通常又被 稱為“台北清潔公司平頂”、“天棚”、“吊頂”。天花板一般多為平面,在室內位置又最高,故積塵、污染相對較少,因此保潔難度不大。

  但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房屋居室裝潢過程中,出現復式吊頂、花式材料吊頂、嵌入式燈具吊頂等形式,使其保潔難度有所增加,故保潔員工必須針對不同的天花板,采用不同的保潔技巧。

  平頂天花板保潔技巧

  日常保潔:

  平頂天花板的裝飾材料不復雜,一般為塗料台北清潔公司、油漆或石膏板等裝飾材料且都呈平面,日常保潔只要用雞毛撣子撣除灰塵和蛛網即可。

  定期保潔:

  平頂天花板定期保潔周期一般為3~6個月。可用靜電塵推仰拖除塵,如個別部位污染較嚴重,可以用干抹布蘸少許按l:40稀釋的全能清潔劑水溶液擦拭,然後用檸干的清潔抹布擦淨即可。

  復式吊頂保潔技巧

  復式吊頂的裝飾工藝較復雜,吊頂之間往往留有空隙外牆清洗,且吊頂角一般還有工藝燈具。日常保潔可用撣子撣除灰塵和蛛網,必要時還可用干抹布擦拭燈具表面。

  定期保潔:

  復式吊頂定期保潔周期一般為2~3個月。可用干抹布擦拭復式吊頂及燈具表面,用小功外牆清洗率吸塵器專用吸嘴吸除吊頂隙縫間積塵、對吊頂個別污染較嚴重的部位、燈具表面,可以用干抹布蘸少許按l:40稀釋的全能清潔劑水溶液進行擦拭,然後用擰干的清潔抹布擦淨即可。

  花式材料吊頂保潔技巧

  日常保潔:

  花式吊頂所使用的裝飾材料較復雜,由工藝燈具、銅嵌條、鋁家事清潔合金嵌條、不鏽鋼嵌條、工藝木線條配花式玻璃或其他裝飾板組成。日常保潔可用撣子撣除吊頂平面灰塵、蛛網,必要時還可用干抹布擦拭嵌條、花式玻璃和裝飾板。

  定期保潔:

  花式材料吊頂定期保潔周期一般為2~3個月。用干抹布擦拭花式材料吊頂表面,對吊頂個別污染較嚴重的部位,可以用干抹布蘸少許按l:40稀釋的全能清潔劑水溶液擦拭,然後用擰干的清潔抹布擦淨,最後用干抹布擦除水跡。還可用不鏽鋼光亮新北市清潔公司劑擦拭花式材料吊頂上的不鏽鋼裝飾材料(將少許不鏽鋼光亮劑倒於棉制抹布上,擦拭不鏽鋼裝飾材料表面,直至光亮),用鋁品光亮劑擦拭花式材料吊頂上的鋁合金裝飾材料(將少許鋁品光亮劑倒干棉制抹布上,擦拭鋁合金裝飾桃園清潔公司材料表面,直至光亮),最後須用擰干的清潔抹布擦淨。還可用噴罐裝家用保潔蠟,如“碧麗珠”等擦拭花式吊頂上的工藝木線條等木制件(噴少許“碧麗珠” 於棉制抹布上,擦拭木制件表面,直至光亮)。 特別提示:

  各種天花板保潔時,應盡可能先切斷電源,以保證操作者的人身安全,並當心不要損壞燈具;不要遺漏頂角線的保潔,應根據頂角線的不同材質,采用不同的保潔技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清潔公司
    全站熱搜

    Ziw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