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我們收看到的電視節目是使用模擬信號傳送聲音圖像的模擬電視,而數字電視從節目的采集、錄制播出、傳輸到接收,全部采用數字編碼技術。有了數字電視以後,觀眾不僅能看到DVD般清晰的圖像,享受到家庭影院般的音響效果,電視頻道從幾十套增加到幾百凱擘大寬頻套,聽上數字廣播,還能自行選擇多樣化、專業化、個性化的多媒體服務。

  什麼叫數字電視一體機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數字電視,從嚴格意義上講,不是數字電視,而是數字電視信號顯示器(HDTV READY),因為這樣的數字電視並不能直接收看數字電視節目,還需要再接上一個機頂盒,接收並轉換信號格式才金頻道有線電視行,如果沒有機頂盒,你的數字電視分辨率再高也沒有用。

  但是,數字電視一體機就無需機頂盒,所以,數字電視一體機被認為是陽明山有線電視“真正意義上的數字電視”,代表了未來數字電視發展方向,而通過機頂盒收看數字電視是一種過渡性措施,是國家機卡分離政策,或者說國家數字電視標准沒有出台前的臨時性措施。中國視像行業協會秘書長白為民女士也認為:未來數字電視發展方向就是數字電視一體機,機頂盒是過渡性產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明山有線電視
    全站熱搜

    Ziw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