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鍋爐的具體種類上,在這篇文章中將會涉及到的,是為生物質鍋爐這一具體鍋爐種類,因為它在無錫錫能鍋爐的網站中,鍋爐是該廠家的鍋爐產品,所以有必要來進行全面認識和了解,好知道怎樣正確操作和合理使用這一重要產品。

  1、生物質鍋爐的常見分類和燃料用量計算

  生物質鍋爐的常見分類,據其生產廠家無錫錫能鍋爐介紹,是分為立式和臥式這兩種,即為立式生物質鍋爐和臥式生物質鍋爐。而且,鍋爐這一種鍋爐是為節能鍋爐,與傳統鍋爐設備相比,可以節能30%以上,其在燃料用量計算方法上有很多,具體的,以後有時間再來詳細闡述和說明。

  2、生物質鍋爐的燃燒調整

  生物質鍋爐的燃燒調整,其是有一些注意事項,是為:

  (1)要嚴格控制好硬質與輕質燃料的混合比例,蒸氣鍋爐以及鍋爐燃料質量,質量不合格或有問題的燃料不能使用,也不能進入爐內燃燒。

  (2)操作人員要隨時注意燃料性質和質量,並根據鍋爐實際燃燒情況進行相應的燃燒調整,嚴禁鍋爐出現超溫超壓、爐膛溫度降低以及出力降低等現象問題。

  (3)一旦生物質鍋爐燃燒過程中出現異常,操作人員應及時采取措施,避免造成嚴重後果或使鍋爐受損甚至損壞。

  3、如果不能使用燃煤蒸汽鍋爐,是否可使用生物質鍋爐?

  在食品廠、制衣廠熱水鍋爐、皮革廠和化纖廠等這些工廠中,他們在生產過程中需要使用到蒸汽,不過有些地區規定不能使用燃煤蒸汽鍋爐,所以,可用生物質鍋爐來代替使用,從而,來獲得蒸汽,讓這些廠家能順利進行生產工作。

  4、為何生物質鍋爐要停爐保養?

  這是因為,當生物質鍋爐連續運行一段時間後,其或多或少會給鍋爐帶來一些傷害或產生一些問題,所以,需要進行停爐保養,來對鍋爐進行檢查熱水鍋爐,如有問題可及時解決,以及消除一些安全隱患等。而且,這樣可以保證和延長鍋爐的使用壽命,並保證產品的使用性能和使用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蒸氣鍋爐
    全站熱搜

    Ziw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