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鍋爐上的通道和操作平台等,是否有相關規定要求?

  鍋爐上的通道和操作平台等,鍋爐是有相關的規定要求的,其是為:

  鍋爐之間的操作平台應是連通的,鍋爐房中所有高位布置的輔助設施以及檢測、控制裝置,才外還有管道閥門等需要進行操作和維修的場所,蒸氣鍋爐應設置方便進行操作的安全平台和扶梯。此外,閥門上可設置傳動裝置引至地面進行操作。

  2、AQC鍋爐和PH鍋爐有區別嗎?

  AQC鍋爐,其是產生蒸汽的主鍋爐,PH鍋爐是產生蒸汽的輔助鍋爐。此外,AQC鍋爐是有省煤器、蒸發器和過熱器這三個組成的,蒸氣鍋爐PH鍋爐是由蒸發器和過熱器這兩個組成的,沒有省煤器這一部件。所以,從上面兩點可以看出,AQC鍋爐和PH鍋爐,這兩種鍋爐有很大區別,應正確選擇和使用。

  3、鍋爐的燃燒調節,主要內容是什么?不同揮發性的煤,是否有不同要求?

  鍋爐的燃燒調節,其主要是進行燃料量的調整和風量的調整,即為風煤比的調整,其調節目的,是為了保證有適當的燃料量,以適應外界負荷需要,同時,保證鍋爐燃燒能穩定進行。

  不同揮發性的煤,其是有不同要求的,其具體來講的話,熱水鍋爐是為:揮發性大的煤,可用較高的一次鳳鋁和一次風速,這樣有利於鍋爐的經濟性能;揮發性小的煤,應采用較低的一次風率和一次風速,以保證鍋爐的著火時間。

  4、為何鍋爐要噴漆?鍋爐需要使用冷卻塔嗎?

  鍋爐噴漆原因,是因為鍋爐動行是在高溫高壓下進行,其有鹽電池腐蝕以及水體中氧的腐蝕。所以,為了避免鍋爐受到腐蝕,需要進行噴漆熱水鍋爐,以保證並延長鍋爐的使用壽命。而鍋爐,其一般是不需要降溫,是需要增溫,因此,其不會用到冷卻塔,除非是電廠鍋爐,但冷卻塔不是用來冷卻鍋爐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鍋爐
    全站熱搜

    Ziw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